封梓

这个人太菜了被捉去煲汤啦!

【叶黄】呔,狐狸精,哪里跑!


  雨从傍晚开始就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很有要下满一宿直到天明的意思。


  叶修将自己的亲生弟弟赶去陪伴寂寞的二老,自己铺好了床,被子一盖安安心心合上眼,正打算来个一夜无梦的安稳觉,隐约听见外头细细密密的呜鸣声飘进窗来,被雨声打得七零八落,听上去不太真切。


  叶修此番出来度假,临行前被同桌抓着叮嘱了好一番在外头,尤其是在山上,千万要小心,半夜没事不要随便上山玩,省不得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勾了魂去。叶修当时还打着嘴炮嘲笑他封建迷信,现在听着外头绵长不绝的细软声响,倒是心下真的思度起来。


  别真是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吧。叶修烦躁地用被子闷住头,翻了一个身,全当自己聋了。


  结果那个可怜巴巴的叫声一直都没停,叶修打着手电举着把伞出现在雨幕中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父母和叶秋都睡得挺沉。


  此时叶修方才看清这玩意儿的全貌——是一只山上的小狐狸,估计还没断奶多久,骨架子又小又单薄,被瓢泼大雨淋懵在了原地,看上去可怜兮兮的。叶修拿着手电四处晃了晃,发现了让小狐狸哀叫不止的罪魁祸首——捕兽夹。


  不知道是谁放在这儿的,反正总归不会是自己家的人干的。这种夹上面带着尖锐的锯齿不说,咬合的威力还巨大。小狐狸不幸踩中了捕兽夹,后腿上的毛被血水黏成一条一条的,若是放任不管让他在雨中待上一个冰凉的夜晚,明早定是要一命呜呼。


  叶修心下叹了一声,咬着手电筒蹲下研究了一阵子,找着两个点用手强掰开那捕兽夹。


  小狐狸架着他的伤腿跳出来,好不容易恢复自由的腿因为带伤的原因在原地趔趄了一下,瞪着葡萄般水灵灵的大眼睛滴溜溜盯着叶修看。


  原本的小狐狸看到叶修突然出现,绷着被淋得小小一团的身子迎着白光哀哀叫唤得可是凄惨,在雨中颇有种“泣孤舟之嫠妇”的效果,又轻又幽,若不是叶修瞧着了这小家伙的真面貌省不得心里还要犯怵,现如今突然被救出来,小狐狸像是觉得叶修并非什么歹人的样子,从雨幕中又拐着伤了的后腿一点点挪进了叶修的雨伞下,抖着毛用一种颇为无辜的眼神望着他。


  这小家伙不怕人,叶修也觉得好玩,把小狐狸一举抱起来往前走了几步,胸前的衣物被小狐狸透湿的毛发瞬间染出一大片深色来。小狐狸被突然抱起来,原本没有什么敌意的面部瞬间戒备起来,冲叶修龇了龇他刚长齐的乳牙。


  刚长牙的狐狸有什么好怕?叶修一巴掌压上小狐狸的头,把它凶巴巴的神色拍回去,看似凶神恶煞地威胁他:“再冲我凶就捏爆你的狗头!”


  小狐狸缩在他怀里抖了一下,听上去十分委屈的“呜呜”声从压着狐狸脸的胸口传出。叶修轻笑了一下,在一棵稍微壮实一点的树下把小狐狸放了下去,还用手撵了撵一脸懵逼的它:“成,趁我今天心情好不缺肉吃赶紧跑,过了这村儿就没这店儿了啊。”


  小狐狸像是突然反应过来,短促且急地叫了一声又跳回还没来得及直起腰的叶修怀里,又在他臂弯里呜呜呜叫个不停,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一样,又像是什么被糟蹋的良家少女缠着渣男要个交代。


  这小狐狸怎么这么爱叫?话痨吗?叶修一面撸着狐狸毛一面想道,这样下去再里屋子近些怕是全家人都要被他吵醒。


  “我说黄大仙。”小狐狸朝他凶狠地亮了亮爪子,叶修无所谓地挑了挑眉:“你这是碰瓷啊你可知?我救了你你还不感恩戴德在这里死缠烂打可就不对了啊,你这样的在偶像剧里最多演个女四差不多。”


  “再说了。”叶修望了望天,“树下有什么不好的,又能避雨又不容易被攻击。虽说被雷劈会比较麻烦,但今儿个这雨是不会有雷的你安心吧。”


  话音刚落,厚厚的云层上紫光一闪,转瞬之间“轰隆隆隆”的声音从不远处厚重地传来了。


  小狐狸戚悲地“嗷呜”叫了一声,像是在说“你看吧”。它伸出自己的小爪爪,死死扣住叶修的袖子,抓起了一层毛,一副死皮赖脸就是不走的样子。


  “成成成。”叶修难得有无奈的时候,赶了好几次这狐狸都不肯下去,罪魁祸首还瞪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望着自己,看着像是若不带他回去就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一般。叶修长叹一口气,认命一般长叹一声:“唉,这都是什么事啊。”


  他点了点小狐狸的脑袋,又揉乱了那被雨一淋就看上去少得可怜的绒毛说:“你既然是要跟我回家的,那就小点声,再这样大声叫唤就把你丢出门去。”


  小狐狸像是听懂了,咕噜咕噜的声音在喉咙里滚了三遭,倒是像在喃喃自语个不停。


  叶修推开自家门,把湿漉漉的小狐狸放在沾着湿气的地上,转头从衣橱柜里摸出一条白毛巾出来,瞅了眼小狐狸扬手潇潇洒洒地盖了上去。小狐狸扒拉着前爪从毛巾下面挤出来,看着像是瞪了一眼叶修,然后咬着毛巾,身体在上面滚来滚去。


  叶修见状“咦”了一声,笑道:“你倒是聪明。”


  小狐狸没理他,继续自顾自地滚得欢快。


  出门去好生折腾了一番,叶修早便有些乏了,看着小狐狸在地上撒泼打滚带劲得很,便又铺天盖地扔了几条厚实点的毛巾过去,如同捉妖网般将小狐狸盖了个严严实实。待到小狐狸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从毛巾堆中钻出来时,叶大爷已经安详地睡下了,只留给小狐狸一个潇洒的背影和一句轻飘飘的“您老好好玩,小的先行一步会晤周公去了。”


  小狐狸对他怒目而视,在一堆毛巾上伏下吸干毛上的水,眼睛在黑暗中倒也是照样亮,一动不动盯着叶修不知道在想什么。夜晚地上凉,小狐狸身子弱经受不住,打了几个喷嚏就哼哼唧唧地要上叶修的床。


  山里不明不白的虫子多,床都架得很高。小狐狸第一下蓄力猛跳没成功,只勉强扒拉上了素色的床单,在上面留了几个泥印子胡乱挣扎了一番都没能爬上去,没法子只能松爪轻飘飘落到地上再次来过。


  好在第三次终于成功了。小狐狸面对着叶修一起一伏的背部洋洋自得,哪知道叶修像是背后长了双眼睛一样反手一把就将黄少天提着后颈拎了起来,提到了自己的面前。小狐狸一瞧,叶修眼神哪像是一个被吵醒的人,分明是一直没有睡着,这会儿清醒得很。


  小狐狸知道自己被这只比自己还像狐狸的两脚兽戏弄了,气愤地挥舞起自己的泥爪子。而叶修抓准了它抬爪子的那一瞬,只轻轻用手背推了一把,小狐狸就如同一个肉丸子一样朝后翻滚了一圈,看着就要掉下床去,它忙用爪子勾住床单,在“悬崖”边缘苟延残喘。


  得,又耍无赖。叶修如同清点罪证似的将洁白床单上一个个遍布不均的泥点数给他看:“你看看你干得什么好事,就这还想上哥的床?下去吧。”


  小狐狸瞪着他看了一会,出乎叶修意料地真的松了爪子放过了可怜的床单。叶修正好奇这小狐狸又要整什么幺蛾子,就见它一溜烟扑上那一堆软乎乎的毛巾上,如同小狗刨地一般反复把自己的爪子摩擦干净了。叶修躺在床上,看见那小狐狸朝床撒丫子跑来,直到被床遮挡了视线。小爪子踩在地上哒哒哒地响,最后在自己的床边停下来,一声又细又柔的叫声从床下传来。


  都说狐狸勾人,现在总知道是怎么一个来头了,它倒是挺懂怎么利用人心里微妙的同情心。叶修失笑,探了个头出去,看见小狐狸也垂着尾巴仰着头朝上面瞅,瞧着他又小小叫了两声,看着还真有几分可怜。


  叶修摇着头将他抱上床来,小狐狸满意地找了个有温度的角落蜷缩成了一团,像一坨堆在一起的围巾。


  一起睡就一起睡吧,再说明早来查房的又不一定是二老,说不定是叶秋呢。


  叶修实在是困了,身旁还有个身子早已开始一起一伏的温软玩意儿,便放任着自己的意识渐渐混沌下去。


  结果第二天来叫起的还真是叶秋。他起先来掀被子的时候还没有发现多了个什么生物,直到小狐狸感受到了突然离开的热源耳朵动了动,他才发现这个小东西的存在。


  “老哥!哎别睡了!你怎么惹了只狐狸来啊!”叶秋倒吸一口气,火急火燎地把叶修一阵狂摇弄醒了,“怎么回事?还睡一起了?这狐狸哪里来的?”


  叶修睡眼惺忪地打了个哈欠,语气是十足的漫不经心:“谁知道哪路神仙祖宗?山里来的吧,没出息被不知道谁设的捕兽夹抓了个正着,硬是哭爹喊娘把我大晚上招过去了。”


  事实上叶秋的确比叶修更富有同情心,他用手臂环抱起被吵醒了的小狐狸,用手不断去顺他的毛,声调都降了几度:“它好可爱啊,这么小,还全身都是绒毛。”小狐狸被反复撸毛撸得有些不耐烦,挣动了一下,叶秋这才看到他的伤腿,虽说不算什么大伤但看上去还是有些骇人的。他不高兴了,转头冲自己的哥哥抱怨:“你捡回来了怎么不顺便帮他处理下伤口?大下雨天的容易化脓不知道吗?”


  真是亲生的狐狸捡回来的哥。叶修白了他一眼,耸耸肩道:“死不了的,山里的东西哪里有这么娇气?唾沫舔舔三五天就好得差不多了。再说了你以为我是神农吗?大半夜的哪儿来的什么药?总不能随便扒拉两片叶子就捣成泥糊上去吧?”


  说归说,提起这事叶修还是有那么些愧疚的,用清水洗一下伤口都好,只怪昨晚小狐狸太能蹦跶闹腾,都能跳上床去了,他自然也没有当这伤有多严重,只想着明儿早再弄也是没差的。


  叶秋闻言敲了下他的脑袋,出门去隔壁乒乒乓乓弄了一堆药来:“你不知道隔壁就是药房啊!这么好的地理位置优势,白瞎了你的眼。”


  叶修不置一词,叶秋之前嘴皮子都磨破了,最后还是拉着二老出场说了软话,他才好不容易回次家,现在又怎么知道家里哪儿是哪儿,当下也没说话,只是从一堆没什么用的药里剪了段纱布,又留了瓶消炎药,剩下的让叶秋从哪儿拿的放回哪儿去。


  叶秋放完药回来,叶修已经粗略地裹好了伤口,小狐狸看着挺乖,也没有反抗——虽然叶秋没有看见叶修脖子上的抓痕。


  “他这么小,还受了伤,真可怜。”叶秋在他旁边叹气。


  这是叶秋第二次提起这茬。叶修斜看他一眼:“你想养它还是就此作罢吧,让咱爸妈知道不把你从山顶丢到山下去。”


  叶秋撇撇嘴:“为什么不可以?我们不是都养了小点吗。”


  “小点是狗啊老弟,你捡只狐狸回家,不怕老爹当猛禽扒了它的皮?”叶修一脸理直气壮,显然是忘记了昨晚叫嚣着要捏爆的是什么生物的“狗头”。


  “你要点脸,是你捡回来的,怎么成我了。”


  “这不你要养吗,我不介意把捡回一条生命的荣耀转交给你。”叶修和他侃大山得带劲,末了又指挥叶秋:“去捣鼓些什么吃的来,这狐狸一看就饿了挺久,再不吃就得小命咔嚓。”
  
  
  “生长在山中没有那么娇气”的小狐狸在他怀里动了动表明自己还精神得很。


  叶修按住它对叶秋道:“还不快去?”
  
  
  叶秋不乐意了,他也要抱小狐狸:“凭什么是我去?”


  “凭我照顾了他一晚上,亲近!”叶修如同一只骄傲的大公鸡般昂起头,被小狐狸毫不留情面地一口嗷呜咬在手上,不痛不痒没出血,留了几个浅浅的印子,只是这是关乎面子的问题。


  “哈哈哈哈哈老哥你不行啊哈哈哈哈”叶秋毫不留情面嘲笑出声。


  “这白眼狼。”叶修嘟囔了一句,觉得有什么不对,又改口道,“这白眼狐。叶秋你别急着笑,这小狐狸性子暴躁,换了你肯定不比我好。”


  小狐狸闻言噌得一下跳下地去,窜到叶秋那边蹭了蹭叶秋的裤腿,像是通了人性一样,成心要打叶修的脸。


  “怎样?”叶秋得意地挑眉看着自己的哥哥。
  
  
  叶修捂着脸:“……成吧,那你留房间里,记得多摸摸它,他怕生,但是很喜欢别人顺他的毛。”他这话对着自己的弟弟说,眼睛却盯着小狐狸。


  狐狸在原地莫名抖了一下,如同墙头草一般迅速反戈又回到叶修那儿去了。叶修抱起它吊儿郎当说了声“乖”,毫不留情地将沮丧的亲弟弟打发去找吃的去了。


  几乎在门掩上的一刹那,小狐狸就从叶修的怀里跳了下来,转头冲他吐了吐舌头。叶修好整以暇地换好衣服,站到门口去。在原地转圈圈转得开心的小狐狸感觉到自己的阳光被挡住了,不满地停下来看着叶修。


  叶修并没有忽略它一瞬间戒备起来的眼神。


  叶修忽然笑了,从口袋里摸出支烟点上,隔着一片烟雾对小狐狸说:“还不显形?你那些小伎俩在我这儿难道还想派上用场?还是说你以为我真的傻到以为你就是只普通的狐狸?”


  小狐狸闻言摇晃着自己的尾巴,像是没听懂地歪了歪头,露出了一副不明所云的表情,眼睛睁得老大,呜呜叫了两声。


  还和我装傻?叶修不禁有些想笑,没看到狐狸尾巴都藏不住了吗?


  ……


  咦,好像一开始狐狸尾巴也没藏哦。


  


  ---TBC---

小狐狸自然是少天了咯ww

讲真我在很认真地考虑狐臭这个问题(深沉脸)


评论(29)

热度(4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